上海

当前选择:上海

当前位置: 上海学大教育 > 上海资讯 > 上海

上海大学计算机中心

来源:学大教育 时间:2014-10-13 13:35:45

计算机的使用在中国越来越普及,计算机应用于各个领域,计算机也成为学生报考的热门专业,针对上海大学计算机中心,我为大家做详细讲解。

上海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[1] 成立于2007年9月。2004年自行研制建设完成的“自强3000” HP超级计算机共有192个节点机,384个计算核。2006年11月在系统生物学研究所建设了一台16个节点、64个计算核的IBM集群机。2008年3月在力学所和数学系分别建成一台16个节点、128个计算核的HP集群机。至此,形成了以自强3000超级计算机为主计算节点的计算基础实施平台。

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,通过校内理、工、文、管、艺术等学科间交叉合作,凸现跨学科研究特色,推动学校重点学科项目的建设。中心建设立足于科学规划、系统建设、全面服务和形成特色,在强调计算服务质量和资源使用效率的同时,注重计算人才培养,提升上海大学高性能计算与应用的整体水平和上海大学的综合实力,最终建成上海大学高性能计算服务网格,使高性能计算中心进入国际知名、国内进步行列。

在高性能计算中心下,重点打造两支高性能计算与应用的技术队伍,即技术服务队伍和技术支撑队伍,聚焦高性能计算平台技术服务与高性能计算学科建设支撑。以科学研究支撑技术服务为出发点,以各学科对高性能计算的需求为驱动力,服务和推动相关学科发展,全面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实力,使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、高性能计算与应用研究、网格技术应用研究等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。

通过建设,力争引进高性能计算系统管理、高性能计算与应用领域的知名专家2~3名,建成结构合理、富有创新精神的服务和研究团队,使得上海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。

以上便是针对上海大学计算机中心,我为大家整理归纳的内容,在报考学校专业的时候,同学们不仅要考虑该专业的就业率,还有自己的兴趣爱好。

相关推荐
热点资讯
热门话题